当前位置:首页>>法律监督
新罗区检察院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取得成效
时间:2017-08-1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2016年来调卷查阅行政执法案件100余件,从中发现监督线索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4件4人,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件2人。一是主动出击拓展线索来源,会同食药监部门开展2017年食品药品质量安全“迎春行动”,在春节期间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、农贸市场、超市以及食品储藏冻库进行食品安全检查,从中发现并建议移送案件1件1人;二是强化与公安、食药监等部门的联系配合,建立重大案情提前介入、定期会商疑难案件、重大食药品案件跟踪督办以及信息共享机制,形成打击合力;三是依托“两法衔接”信息共享平台,实现无缝衔接,全区26家行政执法部门均已接入信息平台,实现网络同步录入、网络同步查询、网络同步监督“三个同步”。四是注重检察职能宣传,回应社会关注,在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开放日活动中,以信息共享平台为工作亮点积极向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说明监督流程并现场操作演示,2017年初还会同龙岩市电视台拍摄了《2016新罗区检察院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纪事》等反映开展食药品监督的宣传节目,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。

专题专栏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
· 《监察法》全文
· 风生水起逐浪高——党的十九大以来以...
检察新媒体
新浪微博
新浪微博
微信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
友情链接  
 
版权所有: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:正义网
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.政务 闽ICP备2024041744号-1
地址: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水塘村 电话:0597-2750640
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