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亲和未检
新罗区检察院积极推动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格局的构建
时间:2017-08-1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定期召开部门联席推进会

推动白沙镇党政部门对村居留守儿童的管理关护

邀请代表、委员专项视察

 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。新罗区检察院自成立未成年刑事检察科以来,积极推动政府主导、检察参与,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格局的构建。通过定期召开部门联席推进会、举办“亲和未检”检察开放日、邀请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专项视察等形式,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关爱事业。

  该院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发现问题、总结经验,围绕未成年人犯罪、未成年人被害案件的基本特点、态势走向、主要成因,通过调阅书面材料、实地走访座谈、听取专家意见等调查分析方式,形成未成年人犯罪分析年度报告,以呈阅件形式呈报当地党委政府,为党委政府决策、部署未成年人工作提供参考,助推未成年人管理保护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。

专题专栏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
· 《监察法》全文
· 风生水起逐浪高——党的十九大以来以...
检察新媒体
新浪微博
新浪微博
微信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
友情链接  
 
版权所有: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正义网
地址: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水塘村 电话:0597-2750640
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