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生态检察
新罗区检察院积极推进生态修复工作常态化
时间:2017-08-1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近年来,新罗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,服务生态文明建设,坚持从有利于恢复植被,有利于生态和谐的角度出发,开展敦促案件当事人修复被毁生态工作,取得了成效。一是建立生态案件亲历性审查办案模式,要求承办人亲临生态被破坏现场和犯罪嫌疑人所在地,全方位、立体式的了解被毁生态情况。二是重点对非法采矿、污染环境、涉林案件适用常态化生态修复机制。在审查批捕、起诉阶段,发出生态修复通知,根据生态修复协议的签订、履行情况,依法做出不予批捕、不起诉、羁押必要性审查或提出对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。三是对补植复绿、恢复原状、排除污染源等情况以及生态恢复补偿金使用、资金流向等开展跟踪监督2012年以来,办理涉及生态修复案件74件94人,督促案件当事人恢复植被494.246亩,缴纳生态恢复履约金70万余元。




新罗区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颖

专题专栏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
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
· 《监察法》全文
· 风生水起逐浪高——党的十九大以来以...
检察新媒体
新浪微博
新浪微博
微信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
友情链接  
 
版权所有: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正义网
地址: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水塘村 电话:0597-2750640
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